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1035


学院重点专业

山东省首批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

青岛市财会金融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于2009年设立,是青岛地区最早建立金融管理专业的高职院校,涵盖商业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理财规划等职业发展方向。金融管理专业联合山东商业集团、青岛证券业协会、各类金融企业、中职院校等搭建专业发展平台,建立“政行企校”合作联盟,践行“政府搭台、行业指导、企业支持、学院支撑”的联盟合作模式。该专业和青岛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国信证券、长城证券、招商证券、太平人寿、中国人寿等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办学成绩突出,社会影响大,已成为青岛区域金融专业领域的领头羊。目前,专业已和多家企业签订联合培养人才协议,通过“订单班”模式,为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开拓了就业新途径。

【培养目标】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依托青岛区域性金融中心的优势,面向山东乃至全国的金融行业企业及其管理部门,培养掌握互联网金融、证券期货、商业银行、外汇与国际结算、保险、融资租赁等金融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高金融职业素养、较强创业创新精神,具备理财规划与财富管理能力、证券及保险等金融产品营销能力、银行业务处理与操作能力、基金筹措与销售能力、融资租赁等业务处理能力,3—5年能够胜任金融服务与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拔尖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于各证券、期货、基金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信托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顾问、基层管理、产品销售、客户经理、业务代理等岗位;到商业银行、信用社、邮政储蓄等从事理财顾问、大堂经理、客户服务等基础性工作岗位;保险公司从事理财顾问、客户服务、专业销售、客户维护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