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延课 天涯若同窗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97

224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打赢校园疫情阻击战,在这个特殊的“开学日”,会计学院如期敲响了“云课堂”的上课铃声。


为了确保“延期开学,如期开课”,会计学院前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通过网上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多种途径,传达了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开学准备。教师们积极参加学校关于开展网上授课的培训,认真学习网上授课技术。积极建立网上教学微信群,在群中及时解答老师们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帮助老师及时解决在线教学中的难题。教师们通过问卷、接龙等方式对学生的网络环境、学习设备等学习条件进行了调研,指导学生安装上课用的学习软件,耐心帮学生解决遇到的难题,确保每个学生都可以正常上课。


开课前,教师们事先进行了交流互动、课堂试讲等准备工作,并拟定了多套备选方案。师生在优慕课、课堂派、知到、钉钉等“云课堂”中,通过视频直播、互动、弹幕、答题等多种方式,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科的“教”与“学”。网络信号两端、电脑屏幕内外,老师们饱满热情,深入浅出,同学们求知若渴,充满期待。会计学院的教师们在开学的第一课中,给学生不仅带来专业知识,还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给同学们传递了敬畏生命、崇尚真理的科学精神,开启了一堂堂生动的育人大课堂。


疫情当前,会计学院师生会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珍惜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