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战“疫”|续写雷锋日记 彰显青年担当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51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会计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团中央号召,积极行动,奏响了青春战“疫”的集结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8会计01班耿灿、19财管D1崔尚怡、19金融01张权霖等学子们不约而同,戴好口罩,走出家门,接受任务,积极投身基层抗疫一线。他们是青春战“疫”的“战斗员”,为进出车辆人员登记、小区门口执勤、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对采购的物品和快递外卖消毒;他们是青春战“疫”的“宣传员”,及时面向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劝解聚集的村民;他们是青春战“疫”的“保障员”,每天奔波在周边超市和社区间,为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住户采购各种生活用品、处理生活垃圾,为社区值守人员送餐,成为了社区的“外卖小哥”。他们虽然姓名各异,却有着同一个身份:会计学院最美志愿者;他们工作迥然,却做着同一件事情:用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

薪火相传,志愿同行,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会计学子会继续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践之于行,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