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支队伍同台竞技,会计学院团队荣获特等奖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99

314日——28日,第一届山东省“新道杯”创新创业模拟企业经营网络对抗赛在线上举行。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比赛,会计学院代表队从18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网络比赛形式,参赛选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家企业运营工作的五个岗位,各司其责,协同运作,完成投放广告、获取订单、购买材料、生产加工、资金流转等生产经营的模拟,借助专业的知识进行财务、市场和竞争对手分析,对企业的资源进行全面统筹、规划、决策和使用。比赛最终结果由三轮比赛成绩分别按20%30%50%加权计算得出。

疫情期间,会计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多方组织协调,切实加强在线职业技能竞赛训练,做到“停课不停赛,停课不停训”。本次大赛由薛涛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四十几天的线上集训以及多轮校内比赛和选拔,最终由王鸿、张元超、于越、宋睿华、欧繁笙5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竞技风采,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