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讲“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二讲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529

430日下午14301600,“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讲以线上形式顺利举行。会计学院金融管理专业负责人丁飞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向部分师生做了“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看我国国际经济地位提升”的讲座。

丁飞老师从货币起源发展及货币制度演变的视角入手,向师生介绍了统一世界货币体系的发展及货币国际化的演变;并结合我国实际,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基本进程,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是我国国际政治地位提升、经济稳步发展等因素的必然结果,重点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两个重要的标志性事件——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SDR货币篮子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建运行,通过这两个里程碑事件具体分析了人民币国际化对我国国际经济地位提升的意义;最后,丁飞老师与同学们探讨了此次疫情发展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指出疫情是人民币国际化的新起点,也是人民币深耕全球金融市场的新阶段。

讲座过程中,丁飞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了充分的线上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人民币国际化问题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对现阶段我国国际经济地位提升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