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专业邀请证券行业专家主讲“海斯曼”人文社科讲堂第五讲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459

    

514日下午1500,金融管理专业邀请证券行业专家尹敬波先生,为专业师生做了“中国股市发展及历次牛熊轮换”的在线讲座,教研室主任丁飞组织并主持讲座。

尹敬波先生现任东北证券青岛分公司财富总监、首席投资顾问、总经理助理,也是青岛日报社及青岛经济广播电台特约嘉宾,具有丰富的证券行业投资经验。

讲座详细介绍了我国股市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和发展中的重要标志性事件,重点介绍了我国股票市场发展中出现的九次牛熊市转换,并对历次牛熊转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最后,结合现阶段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形势,对当前股票市场的投资热点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此外,尹总还就证券行业实习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交流。本次讲座使学生对我国股票市场的发展和运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增强了专业信心。

近年来,金融管理专业从拓展师生视野,密切校企合作的角度出发,多次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到校开展讲座,既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增强了专业认知,也促进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