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子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89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5月22日上午9时在京召开,为了增强会计学子们的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会计学院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积极动员、组织学生收看本次会议开幕式。

报告对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纵使过去的一年困难重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依然完成了全年主要任务目标;提出了今年的重要目标,城镇新增就业900人万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列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主要包括抗疫、就业、金融、教育、社保等方面,指出要扩大高校面对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的家庭和孩子。

政府工作报告在会计学子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青年学子们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报告精神,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重心的发展理念,同时表现出了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的勇气。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练就本领,报效祖国”的使命感,学好理论知识,精炼专业技能,让青春之花绚丽地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