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会计专业群

会计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总结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66

 

    

    7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楼310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会计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党总支书记孟鹏出席会议。

    刘进涛副院长结合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群)发展水平考核指标体系,介绍了会计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阐述了专业群定位与组群逻辑,结合三教改革等内容阐述了专业群建设规划举措,重点介绍了教师改革的“九个一”工程,鼓励全体教师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为把会计专业群建成省内一流专业群多做贡献。最后,部署了期末及假期重点工作。

    孟鹏书记就会计学院文化品牌建设、红雁先锋党建品牌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会计学院要以“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形成“人人做科研,人人研究教学,人人参与项目”的科研氛围,要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最后,就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暑期疫情防控、教师外出报备等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会后,会计学院就2020年度院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开题报告,相关专家评委对4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可行性和研究计划等给出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