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结硕果,争创一流展风采

我院教师获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374


 


8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落下帷幕,我院会计专业刘宇、黄媛两位教师历时近10个月,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授课技艺,从140余所6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刘宇老师获得文科组一等奖、黄媛老师获得文科组三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目前我省影响力最大、参与度最高、要求最严格的教学比赛。参赛教师需要把握整门课程,要撰写20节课的教学设计、教案、讲稿、PPT和实施授课与教学反思等,比赛时现场抽签决定授课章节,挑战度大,含金量高。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锻炼和培养,以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鼓励支持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在组织本届赛项以来,在学校教务处统筹下,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优秀教师团队为青年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小组试讲、专家指导、模拟演练、观摩评课等系列扎实有效的备赛活动。两位参赛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反复打磨教学设计,优化教学内容,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备战比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适应需要的高素质一流的专业教师队伍,我院将以教学竞赛为抓手,通过开展课堂教学示范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竞赛获奖教师经验分享、有效课堂认证等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搭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平台,引领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提高整体业务水平,推进教学内容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