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走访企业 聚焦学生成长——会计学院走访慰问实习生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280

    倾听学生心声,了解企业动态,把握就业脉搏,9月下旬,会计学院组织对顶岗实习同学进行走访慰问,目前,学院教师已经走访青岛地区近20家企业,看望慰问实习生百余人。

925日,党总支书记孟鹏和副院长刘进涛带队,与实习指导教师一起前往青岛顺馨诚财税有限公司和青岛钧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走访合作企业看望实习学生。企业方与学院代表、实习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孟书记细心询问他们的实习情况、生活状态与思想动态,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刘院长鼓励实习生们结合自身岗位如实汇报自己的实习成果,积极分享实习期间的感悟与体会,要求实习生做好本职工作,调整心态、虚心求教。企业代表对我院实习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突出的实践能力和认真的实习态度给予了肯定,表示长期合作的意愿,并就深度的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同期,会计学院22名兼职实习指导教师先后走访中宏保险、青岛睿达信代理记账有限公司、东北证券、青岛爱诺信财务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中心医院永新分院、佳世客、北方国贸连锁超市、青岛市新城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跟踪学生实习情况,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代表学院向实习学生送上中秋祝福。

结合“双高”建设任务规划,紧跟互联网+时代下新金融理念,会计学院拟通过实训、实习、就业三项联动的闭环工作模式,结合校企合作开发全新的教育范式,实现财务资源共享服务,与企业共同实践产教融合项目,为会计学院进一步培养新技术背景下高素质的复合型财会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积极推进学院双高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