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缅怀先烈 不忘国殇”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60

“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9月18日中午,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缅怀先烈,不忘国殇”主题活动,引导教育大家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活动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肃立致敬,高唱国歌,向先烈致敬。国歌在高亢的旋律中结束,接下来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九一八这一天》纪录片,记录片中真实再现了日本策划、发动“九一八”事件,对我国的东北进行了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驻守北大营的团长王铁汉率领爱国官兵,面对猖狂来犯日军英勇抗击,打响了中国14年抗战的第一枪,也打响了世界反法西斯的第一枪,同时记录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抗战历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经过此次主题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汲取了团结奋进的力量,激发了自强不息的勇气,坚定了和平与发展的信念。会计学院党支部将牢记“九一八”,让警钟长鸣心中,以史为鉴,恒守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念决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在新征程中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