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未来会计人才的战略发展方向”报告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32

为打造会计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提高就业综合职业能力,11月13日晚,会计学院联合招生就业办公室共同组织“未来会计人才的战略发展方向报告会暨海斯曼就业服务加油站品牌活动”,邀请业内专家佰成达一站式平台创始人、公司总经理石为民先生就财经类专业学子的就业问题、专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专题报告。

报告会中,石为民先生对会计职业在中国的未来方向,国家会计人才战略调整方向及如何认识会计工作的基本内容,如何提高会计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同时结合自身就业、创业过程中经验和教训,生动地讲解了如何准确定位就业方向,制定职业规划,寻找适合的就业、创业道路,并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小技巧,用风趣的语言分析就业与选择的挑战,人际关系的挑战,分析如何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同时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技能方面等问题进行了客观解答;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科学、合理、灵活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指出在择业时应清楚自身的专业水平,寻找适合所学专业、合适自己发展的道路。

会计学院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谢彬主持会议,并运用九层会计理论帮助同学们规划职业生涯。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于财经类专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于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寻找准确定位,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等方面也有了精准考量,更有利于促进学生正确树立就业观念,做好未来就业的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