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徐晓龙做报告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84

12月3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青岛丰瑞易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龙为会计学院师生做题为“新媒体电商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报告。徐晓龙为我院2011级会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其报告首先介绍了自己从实习到工作再到自主创业的职业经历,然后向学生们分享了其在工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接下来重点介绍了目前所负责公司——青岛丰瑞易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和运营现状,尤其是疫情期间公司如何采取措施做到逆流而上,取得营业额和利润额双增高的良好局面。最后借此机会向学生们分享了大学生如何抓住当前经济形势下创新创业的机遇,以及如何面对可能随之而来的挑战,给当前拟进行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们提高了宝贵的创业思路和创业经验。学生们普遍反映通过聆听报告使他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会计学院今后拟成立优秀毕业生校友会,一方面为优秀毕业生们提供共享资源、互帮互助的渠道;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报告等形式邀请优秀毕业生定期为在校生们指点迷津,明确人生规划和今后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