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话亲情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349

杜甫在《春望》中写道:“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家书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中国人通过给远方的亲人写家书来传递情感,传递信念。现代社会通讯发达,虽然“家书抵万金”的时代不复存在,但笔墨生香所带来的情感却是无法代替的,千言万语,可能都不如三行家书来得真切……

为弘扬传统美德,挖掘家书在涵养道德情操、促进家庭和谐、培养学生良好品格中蕴含的巨大价值,会计学院举办“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话亲情”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同学们把对亲人的爱和祝福写在信里,把平时没能对家人说出口的话写在信里,让书信架起沟通的桥梁。会计学子,写一封家书,传递浓浓的亲情;写一封家书,给予厚厚的温暖;写一封家书,承载沉沉的思念;写一封家书,寄给这世上你最牵挂的人!同时,关爱、呵护、期盼、嘱托、祝福……在一封封回信的字里行间流淌,很多同学从家长回信里感受到爱与深情,这给予他们努力前行的动力。

此次活动,拉近了家长与学生的关系,让家长与学生有了一个更好的沟通方式。学院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加强家校共建,充分发挥整体育人功能,营造一种关心教育发展、关爱学生未来的良好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