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会计专业群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05

11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召开会计专业群建设发展研讨会,邀请青岛光大银行公司事业部协同发展中心李铁政经理、青岛城投金控集团有限公司业务部李波经理、青岛佰成达代理记账有限公司石为民总经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陈丽教授、淄博职业学院徐筱婷老师等10余名企业高管、职教专家就会计学院会计专业群建设问题进行研讨。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出席并主持会议,相关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参加本次研讨会。

刘进涛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和目的。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设思路及措施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就会计专业群课程体系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财会金融专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会计专业群应立足已有发展基础,抓住“大、智、移、云”等时代发展机遇,进一步在智能财税、大数据财务、区块链金融等领域进行探索,寻求专业发展新突破。此外,各企业高管就行业发展趋势、专业群建设具体措施、校企合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进涛感谢与会专家给予的充分肯定。他表示要贴近行业办专业,促进专业群融合发展,对今后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明确各专业定位、更新专业建设理念、建立保障机制,稳步推进专业群融合建设工作,推动会计专业群在“双高建设”带动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