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98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安全教育工作,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会计学院以“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作为安全工作的抓手,扎实推进安全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定方案,重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为了增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制定《会计学院安全教育实施方案》和《会计学院安全教育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并且举行了“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于宏刚为会计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委员颁发证书,并从提高认识、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标本兼治等四个方面对会计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鹏为会计学院新生作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二、勤演练,仿实战,提高避险能力

会计学院联合校保卫处组织制定消防演练方案,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学生的紧急逃生能力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能力,增强学生自觉预防和规避安全风险的意识。保卫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常识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提供了消防器材供学生自愿体验,帮助学生熟悉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自我防护技能。邀请校医院向同学们讲解了冬季高发传染病的预防方法,以各类详尽事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科学普及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三、多举措、重创新,开展丰富活动

 为了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结合大学生的特点,创新教育方式,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演讲比赛、典型案例情景剧等活动。活动内容涵盖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创新活动形式,以赛促学,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主动掌握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树立良好的校园安全观。

四、营氛围,广宣传,传播安全知识

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张贴海报、绘画作品、手工艺品、易班、官微、抖音等形式宣传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有针对性的对影响全院师生的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宣传,强化典型案例引导,营造良好校园生活环境。

通过安全教育活动与月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会计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创新了大学生安全教育新局面,形成了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的工作机制,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