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育人——会计学院举行“解忧讲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147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学生自我学习、自我调整的能力,形成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更好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会计学院举行“解忧讲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解忧讲堂”邀请8位心理学专业老师,分别以《敞开心扉,实现心与“新”的交流——大学新生心理健康与入学心理适应》《你好,舍友——构建和谐宿舍人际关系》《星空·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叩问心灵,直面人生—— 我的性格探索》《团体心理辅导——与压力共舞》《认知小转变,情绪大不同》《我是谁?——自我意识与心理健康》《团体心理辅导——我的团长我的团》为题,每周一期,从不同角度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培养和谐心灵的氛围。

近年来,会计学院以心理健康教育品牌“解忧小树洞”为抓手,以心理讲座、心理微课、线上线下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为重要方式,以课题研究、专题研讨和实践探索为主要方法,精准聚焦学生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供给力,深入构建体系完善、教育教学、预防干预、咨询服务、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打造出一支专业化的“育心”团队,更好地为学生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