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258


2月26日上午,会计学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了新学期工作任务。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刘进涛首先部署了本学期主要工作:一是抓住大数据赋能传统优势专业的发展机遇,推进会计、财务管理、金融三大专业的发展升级;二是积极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深入挖掘财会金融专业教学特色与优势,形成标志性、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成果;三是继续对接校内经营性单位,持续做好校内财务共享服务工作,开发酒店财务类教育教学资源;四是积极承办财会金融类赛事,促进学院与其他院校及行业专家在专业领域的交流,引领专业建设;五是进一步深化课证融通、产教融合,扎实推进1+X证书试点建设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六是积极配合学校ISO21001教育组织质量体系认证工作,完善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深化学院内部管理改革;七是积极承担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建设任务和项目,有力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党总支书记孟鹏回顾和总结了2020年学院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学生管理、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孟鹏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推进新学期党建、思政、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全体教师要坚持为人师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要高度认识招生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宣传及各环节工作,全方位动员、全员组织,确保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为各项工作的常态化运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新的学期,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丰硕的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