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雁志愿团——悠悠爱党心,浓浓敬老情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38

悠悠爱党心

浓浓敬老情

温暖的阳光

从不吝啬每个角落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老吾老以及人知老”

才是爱的最高境界

       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6月2日,会计学院青雁志愿团以实际行动走进九水路街道衡水路万家康养老院开展温暖志愿活动。

       在万家康养老院内,青雁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与他们聊家常,关心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等情况,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少年(建党百年版)》、《明天会更好》、《听我说谢谢你》舞蹈节。满怀热情的才艺展示,为在场的老人们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全场充满了欢乐喜庆的的氛围。

       快乐的气氛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一位退伍军人爷爷给大家进行了口琴表演,婉转悠扬的琴声缓缓倾诉着对祖国深深的爱恋,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金戈铁马万户侯”的故事。

       爷爷奶奶们都有着让人敬佩的职业,军人、教师、干部等。他们感慨的说:“正是国家的各种福利和党的政策才能像今日这样安享晚年的生活”。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为他们平淡的老年生活增添了生机和乐趣。

心得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从中受益匪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陌生的温暖,感受到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朝气,感受到这个新时代尊老爱老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让大家关注到这个庞大而特殊的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老龄化意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2020级会计02班高传香

     四小时短短的时光,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深刻地领悟到,在敬老院里,每一位爷爷奶奶都需要一个聆听者,一个陪伴者。这也让我更有了决心与动力,把对于老年人的关爱一直延续下去。

——2020级会计D02班王璇

       此次敬老院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爷爷奶奶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故事虽然平淡无奇,但丰富的人生阅历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在慌张匆忙的学习生活里,这些碎片式的故事像是缓解焦虑的一剂良药。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志愿服务具体可以为我带来什么,但这个过程中看到爷爷奶奶们脸上挂满了笑容,让我感到幸福。

——2020级会计D02班张敏

有一种缘分,叫我们从未相识

但有一种爱;超越一切

青雁志愿团

将继续与时代文明同行

用奉献激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