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与九水街道侯家庄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者:王清清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37

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党建活力9月27日上午,会计学院与九水街道侯家庄社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孟鹏、团总支书记郭圣鹏、教师党员代表华亭玉侯家庄社区委员会书记吕帅及社区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侯家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侯家庄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参观社区党建文化长廊,大家对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功能建设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有了深入认识,大家了解到,该社区通过积极构建“聚享合创,四有侯家庄”社区党建品牌,建立“侯家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显著提升了居民幸福感指数。

随后,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导向、互动互建的原则,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孟鹏与侯家庄社区委员会副书记吕帅签署了“区域联动促合力,红心铸就幸福梦”党建联建协议书,协议规定:会计学院开展便民、利民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社区帮扶,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支持会计学院开展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帮助协调各方关系,营造良好的共建环境;双方参加区域化党建联建领导小组会议和联席会议,加强党建工作研讨和交流。

通过开展本次区域党建共建活动,有利于加强高校与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丰富党建内涵,改进工作作风,形成高校基层党建与社区党建联动发展新局面。下阶段,共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与凝聚力,努力达到思想共育、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和难题共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