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在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07

10月23日,我院金融管理专业黄奕、孙雅婧等八位学生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 “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金融科技)赛项比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成绩在全省高职院校代表队中排名第一。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以适应当前高校金融类人才培养要求,推进普通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改革。其中,区块链应用创新(金融科技)赛项是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传统金融行业紧密结合,在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下,编写各类业务智能合约,进行金融业务交易(包括订单、合同、商票等)。

此次竞赛加深了学生们对金融科技的认知,金融科技应用技能得到提升。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参与科普事业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积极性,营造出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