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霜降|霜愈重,香愈浓,方显真性情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90

霜降为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进入此节气天气渐冷,开始有霜。霜降一般是在每年公历的10月23日,这时中国黄河流域一带出现初霜,大部分地区多忙于播种三麦等作物。

霜降时节正是秋菊盛开的时候,我国很多地方在这时要举行菊花会,赏菊饮酒,以示对菊花的崇敬和爱戴。当然,霜降时节各地都有一些不同的风俗,就像大家都熟知的清明节扫墓、重阳登高、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赏月等等都是长久以来传承下来的节气民俗。关于霜降,百姓们的民趣民乐可谓极其丰富。

然而,我们在享受民趣民乐之余也要注意,霜降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而霜降过后,冷空气也开始频繁活动起来,昼夜温差逐渐加大。霜降以后,起居上要注意尽量早睡,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体阳气的潜藏,为入冬做准备。

寒霜至,草枯黄,唯有菊花香;霜愈重,香愈浓,方显真性情。霜降节祝你心如菊之香,傲寒凌霜,不畏艰险,生活和事业一往无前,一帆风顺,霜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