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与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联合开展 “青春·奋进”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6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营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学习氛围,树立优良学风,构建文明校园,经研究,会计学院与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决定于202111月联合开展以“青春·奋进”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使学院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

二、活动内容

(一)持续开展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等传统方式,利用网站、官微、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在全体学生中持续开展学风建设专题教育,努力营造尚学博学笃学的舆论氛围,引导学生立志为学。

(二)认真开展日常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狠抓日常管理,以课堂考勤为核心,整治上课迟到、早退、旷课、课堂玩手机、上课期间滞留宿舍等现象。辅导员要深入班级,集中在上午一二节课、下午一二节课时间严查上课迟到、早退、旷课现象。发挥好学生组织的作用,抓好学生自律,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全体辅导员要主动与任课教师加强联系与沟通,完善与任课教师沟通制度,配合任课教师在上好课的同时狠抓课堂教学秩序,提高课堂学习质量。

(三)积极开展好榜样示范引领活动

表彰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统一制作宣传栏,对2021届毕业生中考研、专升本成功的学生进行集中宣传展示,营造向榜样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良好学风的形成。指导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认真开展好“寻找最美笔记”“我的有效学习方法”征文比赛等活动。

三、活动要求

高度重视“学风建设月”活动,认真总结学风建设工作特色,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分层次、有重点、多渠道地开展工作,增强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