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能力提升年”|会计学院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21

  4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2022年“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精神,对“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引导会计学院教师队伍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心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计学院院长刘进涛主持会议,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邱心显传达了学院党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指出“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贯彻落实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精准分析、解决自身发展难题的有利武器,其意义重大、契机难得,全体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严抓细抓工作落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确保“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见实效。

   

  邱心显强调,广大教职工要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继续下大力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上发扬优良作风,自觉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健康上报、疫苗全程接种,时刻注意个人防护,避免到人员密集区域,工作日保证“两点一线”,休息日尽量居家,做到轨迹可追踪;二是要在“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上锻造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意识,拉高标杆,敢于攻坚,善于创新,切勿沉醉于过去已经取得的成绩,用更大魄力、更强决心突破瓶颈,争取做成从前想做却没有做成的事情;三是要用“赏罚分明”的制度和榜样模范选树活动守护好作风建设,营造优良干事创业氛围。不断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机制,树立起担当实干的工作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让能干实干者扬眉吐气、敢闯敢干者不挫锐气、得过且过者羞愧服气。四是要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久久为功长抓不懈。广大教职工要认真梳理任务清单,上下同心协力,一锤接着一锤敲,争取在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同时,显著提升自身的能力与作风,为学院的长效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