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知识储备,提升就业能力 ——会计学院举办财税认知和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82

为使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财税行业知识及动态,提高企业认知,服务财会专业学生就业工作。6月12日上午,会计学院特邀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秘书长郑鹏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青岛市财税服务行业发展和企业业务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郑鹏首先介绍了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的基本情况,他提出税收进入强制规范时代。随着青岛市小微企业的逐步成长,其财税服务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记账报税这个层面,需要财税服务人员工作中搭建使用更正规的财务框架,提供更专业的咨询和帮助。财税服务市场巨大,各财税服务企业创新业务的核心是财税服务人员能力提升,青年学生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

会后,全体参会学生与青岛德辉财税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卓立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17家商会会员企业提供的财会类岗位职责、能力要求以及职业规划等内容与意向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圣鹏、招生与实习就业办公室主任谢彬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