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相关要求,会计学院通过深入开展座谈会、访企拓岗、校企共建开放日、家校联动等多举措稳就业、促就业。

以点带面强化内驱

会计学院注重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内驱力建设,通过召开学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等形式,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学生就业各项工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学生开展分类分层指导座谈;通过职点迷津工作站指导学生制作简历,提升应聘技巧;召开家校联动线上家长会,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辅导员、班主任组织主题班会,从不同角度对学生开展动员培训,全面推进落实学校“春风送岗、匠心逐梦”2023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工作。

访企拓岗共创共赢 

会计学院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强化质量意识,坚持系统思维,通过访企拓岗、校企共建开放日等形式,加强人才培养“出口关”的过程管理,持续提高校企合作水平。加强访企拓岗工作,赴山东蓝海集团、青岛联信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仁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儒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进行走访;邀请行业专家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创新合作方式,设立校企共建开放日,共享校企资源。

政校合作助力赋能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会计学院对接青岛市市民服务中心、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李沧区税务局,选拔优秀人才赴以上政府部门实习就业,推进政校协同育人,力争政校产学研共赢,提升学生就业水平。

会计学院坚持系统思维,深化外延发展,强化内驱力建设,推进政、校、企协同育人,以全方位、全过程、全渠道的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