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李沧区税务局共同举办 2023年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32

4月12日,学院与李沧区税务局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税校共建促发展 协同育人谱新篇”2023年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晓梅、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婕、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心显参加活动。

韩西清在致辞中对李沧区税务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及会计学院建设情况。他表示,值此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税校双方共同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支部共建、专业发展、课程开发、实践教学、师资研修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税校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财经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李晓梅表示,税校双方前期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希望双方扎实地开展多样化的税收普法活动,共建税收普法教育资源,提升税收普法师资素质,营造浓厚税收普法氛围,增强依法纳税意识。

仪式上,李沧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与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建签署党建共建协议,邱心显、徐婕为共建支部授牌。

李沧区税务局在会计学院建设“税收普法宣传基地”,会计学院在李沧区税务局建设“税收教育实践基地”,韩西清与李晓梅共同为两个基地揭牌。最后税校双方进行师资互聘。

仪式后,新聘“税务实践导师”张伟宇开展以“青春作伴,税月同行”为主题的税收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组织人事处处长孟鹏、教务处副处长王超、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财务处副处长、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