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战“疫”|助力疫情阻击战 会计学院在行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6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师生同心同向,协同疫情防控,努力书写一份优秀的“战役答卷”。

以“云”聚心,共防疫情。2月24日-2月27日,会计学院部署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班会内容包括对疫情的认知防控、新学期第一课和网上在线学习的相关事宜。辅导员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学生传达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要求,引导学生科学认知疫情、科学防范疫情、按要求开展在线学习,保持理性认知,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心理战“疫”,育心育德。为助力疫情防控,缓解学生“禁足在家”的心理压力,组织了心理战“役”系列活动,例如“人-树-房”心理画展活动,学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自己的心理状态,根据学生的画,积极向学生科普预防应激反应、恐慌情绪疏解、简单易行的身心调试方法、心理危机干预等知识,引导学生守好内心的秩序。

 


响应号召,积极承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会计学院团总支在全院各个团支部中开展防疫安全承诺书活动,动员全体学生积极承诺宣誓,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全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群策群力,同心同向。为了确保同学们宅家宅身不宅心,共筑防疫青春线,积极开展“我为学院献一策”活动,向学生广泛征集学院口号以及学院院徽。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共征集口号500余条,院徽设计方案百余项。


精益会计 严格熟记,精益会计 客观诚信。

精益会计 扬帆起航,精益会计 立德立言。

精益会计 铸就辉煌,精益会计 勇夺第一。

精益会计 筑梦辉煌,精益会计 奋勇拼搏。

 


以书明志,以笔传情。为了做好精准教育不断线,确保“停课不停学”,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会计学院开展了 “读书在寒假、感动在寒假”系列教育活动。鼓励学生阅读本专业书籍及与本专业知识有相关性的跨专业书籍,撰写学习笔记或读书感悟,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同时鼓励学生观看和学习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表现出来的英雄模范人物,撰写观后感,以致敬最美“逆行者”。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会计学院团总支将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战疫答卷”,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心战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