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雁微党课】第五期《读好<中国战“疫”>这本无字之书》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47

本期主讲:

吕丽,女,中共党员,会计学院辅导员,会计学院学生支部纪检委员。


内容简介:

面对中国的疫情防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发出了这样的赞叹,“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确实《中国战“疫”》这本无字之书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记载着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温度。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成中国力量。党中央坚强领导,党组严格落实,党员阵前冲锋;集中专家资源力量,84岁的钟南山、年过古稀的李兰娟、王晨、陈薇等先后赶往疫情首发区;动员全国的科研力量,各方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奋勇向前诠释着中国精神。负重前行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书写奇迹的建设者,与疫情顽强抗争的病患等都诠释着中国精神的内涵。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汇聚成中国温度。90后小伙郝进、菜农秦师傅、志愿者们等都用自己的行动提升了中国温度。

希望青年学生做有坚定信仰的人,树立为国为民建功立业的信仰;做自制自律的人,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做理智清醒的人,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做温情有爱的人,用温情有爱提升社会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