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齐洪利教授作教学专题报告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40

9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齐洪利教授来校就教学能力大赛、“三教”改革和教学能力提升等作专题讲座。

齐洪利以《教学能力大赛新政策解读与备赛技巧》为题,从教学能力大赛评委的角度出发,对国家教学能力大赛的背景、政策进行了阐释,帮助教师全面具体地把握大赛方向,倡导将比赛重点放在对教学理念的理解和应用上,注重回归教学、回归常态;从大赛参赛者的角度出发,结合教师的现场提问,对教学设计、参赛选题、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答辩的规范与技巧提供了合理建议和针对性的指导;从“三教”改革的角度出发,围绕教师赋能、教材升级、教法激活等三个核心问题,进行细致剖析,对课程思政、结构化团队、学习者为中心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内涵解读,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执行思路。

会计学院始终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鼓励教师积极参加教学能力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切实推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大幅度提升。

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和其他二级院部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