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实践育人、追求精益求精——会计学院启动教师校外实践基地建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356



为助力学院双高建设,强化实践育人平台,会计学院启动教师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首期与青岛联信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青岛佰成达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共建。

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带队与企业方进行洽谈,双方就未来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引入企业导师、开发生产性实践教学案例及项目化教材、共享校企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以期通过共建教师校外实践基地,提高教师专业技术水平,,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实现学校育人水平与企业需求标准的无缝对接,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追求精益求精,打造一流学院是会计学院近年的发展目标,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和产教深度融合,以校企合作为抓手,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根据行业一线的实际需求,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现阶段会计学院拟建立教师校外实践基地6家,中期规划为20家,未来实践基地将打造成学院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及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助力学校双高院校建设,为学院打造实训、实习、就业三项联动的工作模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