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03

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于1号宿舍楼内开展会计学院20级新生消防演练,扎实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公安部在一些省市进行“119”消防活动的基础上,于1992年发起,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活动开始前各辅导员老师利用班会进行演习流程说明,详细介绍本次逃生路线,重点强调有关逃生安全事项。中午12:20演习人员全部到位,各宿舍宿舍长于各自宿舍门前等待,组织好宿舍成员。12:30随着应急警报铃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宿舍楼逃生疏散演习由应急指挥小组成员指挥,协助安全撤离,学生们弯腰,双手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下楼,各楼层负责人引导本楼层学生疏散。伴随滚滚浓烟及警报声,在安全指挥人员的指导下,学生迅速安全撤离,到达操场指定地点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各班级按顺序于操场由北向南依次排列,随后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并生动的讲解了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并为会院学生进行演示。最后,学生在引导人员指挥下依班次离开操场,本次消防演习至此圆满结束。

安全之重,重于泰山!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安全工作,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向会计学院20级新生宣传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学生应急逃脱的安全意识及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的深刻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这次演练,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校园安全防护措施,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