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三个一”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学习雷锋青春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会计学院开展“三个一”学雷锋教育活动月,引导全院青年以实际行动服务校园、奉献社会,争做新时代的志愿者,让雷锋精神永驻。

学好雷锋故事 领会雷锋精神
永恒经典,代代传承。三月是雷锋活动月,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学好雷锋故事,领会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朗读、观影分享会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和领会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激发学习热情,争做新时代青年。

传播红色文化 弘扬雷锋精神

时代变迁,可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让雷锋精神更具有时代气息,不断增强新时代雷锋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吸引力,会计学院以雷锋月为时间轴组织开展以“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拍、写、读、画”系列活动,一周一活动,一周一弘扬,让雷锋精神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开展植树绿护 践行雷锋精神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会计学院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青年学生走进华家周家疃村,参与“植树绿护先行,践行雷锋精神”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挥锹铲土、扶苗浇水,一排排新植的杨树,错落有致、迎风而立,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会计学院多维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雷锋精神、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氛围,推动雷锋精神内化为会计学子的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