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1+X”证书试点项目论证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16

    4月7日,会计学院特邀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莅临我院,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1+X”证书试点项目论证研讨会。教务处处长于进亮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孟鹏主持会议。

    于进亮结合国家1+X证书试点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新形势、新技术对财税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提出以“1+X”证书试点为抓手,深化产教融合,助推“三教改革”。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总结了2020年度1+X证书试点工作,并对今年的试点工作计划做了介绍。随后,各证书培训评价组织代表对1+X证书开发标准、资源建设、服务支持等做了详细解读。最后,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课证融合方案、实施过程中的重点与难点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对会计学院优选“1+X”证书试点项目,促进产教融合、专业改造与数字化升级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计学院专业负责人、“1+X”师资团队骨干教师、证书评价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