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赴蓝海集团参观学习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46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生职业素养,会计学院组织师生赴就业实习基地蓝海集团参观学习。

一、高度重视,同频共振

       本次参观学习受到了学院和蓝海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双方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多次洽谈。2021年2月,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带领相关教师赴蓝海集团进行初次对接,双方就相关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5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孟鹏同蓝海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李鹏鹏进行深入洽谈,落实参观具体细节。

二、多方联动,协同推进

       为做好本次参观学习,会计学院与蓝海集团成立工作小组,双方认真筹备、明确分工,细化实施,制定了《会计学院师生赴蓝海集团参观学习方案》,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妥善解决实地参观期间的车辆安排、疫情防控、现场组织、教师指导,纪律管理等问题,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参观活动。

三、切身体悟,收益良多

       在参观活动中,师生们分别来到东营蓝海御华大饭店、蓝海国际大饭店、蓝海集团总部、蓝海职业学校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李鹏鹏为师生详细介绍了蓝海集团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总体规划、产业分布;集团酒店管理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肖慧杰为师生详细介绍了酒店财务管培班计划;现就职于蓝海集团的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同参观师生交流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历程。学生们就参观感受以及个人工作意愿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地参观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觉得这样的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对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加强了学生对实际工作的认识,更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