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21年实习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27

为推动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做好思想准备工作,会计学院于7月6日中午12:30召开2021年会计学院实习动员大会。

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孟鹏主持。青岛联信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前排中心地区经理姚婷婷、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市中大饭店财务总监杨丽受邀出席。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招生就业实习实训办公室主任谢彬、团总支书记郭圣鹏、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会。

会议宣读了《会计学院实习管理规定》和实习指导教师名单。企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招聘关注的人才能力,以及自己在工作中的相关经验,使学生对新的毕业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晰了未来择业,就业的方向;学生代表结合自己在择业时的考虑和求职经历,分享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坚定求职信心,勇于展示自己。

刘进涛副院长做了动员讲话,号召全体实习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实习任务,深入扎实开展毕业实习,全面加强理论与实践联系,检验教学成果,锤炼财会工作本领,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为毕业后寻找更好的工作奠定基础。

孟鹏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所有同学高度重视毕业实习,树立个人发展的短期和长期目标,着眼于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培养。关注母校发展,通过个人在实习单位的优异表现,树立学院的良好形象,并敢于接受社会检验,创造自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