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雁微党课】第十九期《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26

本期主讲:

   赵颖慧,女,中共党员,会计学院教师。


内容简介:

 五四运动,是19195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等多种形式进行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党课,按照什么是五四精神为什么要发扬五四精神—怎样发扬五四精神的主线,具体讲解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青年郭钦光的英勇事迹以及青年榜样习近平的故事,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