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384

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计划,扎实推进专业群、专业、课程的建设发展,深化“课堂革命”, 12月9日下午,我院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教学竞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质量监督与控制办公室主任曲萌、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冷雪艳、教务处副处长王超、酒店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勇担任评委,会计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观摩。

此次活动由专业主任“说专业”展示、骨干教师“说课程”比赛两项议程构成。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黄媛主任从专业目录解读、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团队、教学资源、教学改革、特色与创新等方面汇报专业建设情况;丁冰、刘宇、王萍、孙丽、薛涛、杨晓彤等六位骨干教师从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团队、课程应用、特色创新与成效等方面深度解说了六门课程的建设现状和思路。六位参赛教师以沉着冷静的态度、精准凝练的语言、大方得体的姿态,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先进的教学理念与科学的课程设计,展现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参会领导逐一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说专业、说课程”活动,为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与机会,促进教师对教育教学新观念、新方法以及专业数字化转型的学习与思考,有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