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简介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690

        ◎ 2021年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二

        ◎ 2021年“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 2021年山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成果丰硕,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位于省内前列。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财税”赛项获团体二等奖;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智慧企业财税审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山东省“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参加 “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已建成省级财政支持的财会实训基地,已建成青岛市李沧区税收普法宣传基地,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硕士以上学位比例100%,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会计师等多项资格证书,双师比例达100%。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与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条件和保障。

【培养目标】

财税大数据应用专业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财政税收、财务会计、业财管理和大数据等专业知识,具备大数据和财税智能化工具应用能力、财税会计核算与管理能力,面向企事业单位、财税服务机构和政府机关的财税业务岗位,从事财税核算、财税代理、税务管理、税务服务与咨询、纳税筹划、财税数据分析、财税RPA应用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升学】

毕业生在企事业单位、财税服务机构和政府机关的财税业务岗位工作。担任企业税务会计、企业财税主管、财税代理与咨询员、税收征管助理、行政事业单位会计、财税数据分析师、财税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员等。也可选择专升本、自考本科、出国留学等多种升学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