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34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落实2022年实习就业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24日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带队赴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理事单位青岛德辉财税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调研。

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名誉会长、监事长,青岛德辉财税事务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辉亮参与调研。校企双方就大数据背景下财税行业新技术融合、财税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与实习就业、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刘进涛表示,高职专业目录修订后财会类专业亟待转型升级,会计学院秉承开放的办学态度,希望双方充分整合优势资源,依托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进一步拓宽产教融合渠道,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行业数字化发展。杜辉亮介绍了青岛市财税服务商会的有关情况,青岛德辉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下服务模式的变革情况等,并从财税行业业务模式、岗位需求变化等角度对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他表示希望和会计学院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合作培养财税服务行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会后,调研团队参观了德辉财税事务所,看望了学院部分在岗毕业生和实习生。

此次调研为会计学院完善财税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会计学院将尽快吸收转化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智慧财经专业群数字化升级与改造,助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与提质培优综合改革。

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崔婧,党总支副书记郭圣鹏,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高琳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