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会计学院举行首届“数智财经文化节”开幕式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81

近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512举行首届“数智财经文化节”开幕式暨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宗国,教务处处长于进亮参加活动。

仪式上,会计学院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2022年助学计划战略合作协议,正保远程教育向会计学院师生捐赠价值约33万元的图书及网络学习资源。


会计学院与正保会计网校的合作始于2018年,双方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建立了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结成了深厚的友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天再次续签助学计划战略合作协议,一方面是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的延续,另一方面又是在数智时代背景下,产业智能化升级的洪流中开启的校企合作的新篇章。今后将进一步深挖双方优势资源,凝练校企合作特色,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形成校企合力,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张宗国致开幕辞,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本届以“数字启航,智创未来”为主题的“数智财经文化节” 既是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人文情怀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财经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创智慧财经教育发展新局面的有益尝试。希望会计学院能够立足数字经济时代,与时俱进,主动求变,在更高层次上扎实推进财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笃行不怠,在数字经济的浪潮里奋楫扬帆,逐浪前行。

于进亮宣读《会计学院首届“数智财经文化节”活动实施方案》,并表示,“数智财经文化节”是进一步推动学院双高建设任务与提质培优综合改革,推进“三全育人”的有益探索。

仪式上,学院为在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们举行了颁奖环节,以表彰他们在竞赛中所展现出的笃行不怠的干劲,精益求精的匠心和追求卓越的气魄。

本届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将围绕财经文化传播、行业数智化变革、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开展讲座报告类、专业竞赛类、校企合作类、成果展示类、素质提升类等五大类系列活动,让师生感受财经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体验产业的智能化变革,智慧化管理,数据化应用,提升师生的数字化技能、职业化素养。

会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会计学院副院长崔婧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