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发布“廉润会院”廉洁文化品牌

发布者:王清清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6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举行廉洁文化品牌启动仪式,正式发布“廉润会院”廉洁文化品牌。学校纪委书记邱心显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邱心显为会计学院“廉润会院”廉洁文化品牌揭牌。他表示,“廉润会院”廉洁文化品牌作为会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是正风肃纪的重要载体,也是廉洁文化建设体系构建的起点,希望通过品牌文化激励师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雁微党课——廉政讲堂》。该讲堂由党员教师自导自演,以讲述廉洁榜样事迹为主要内容,打破了传统教育模式的时空限制,增强了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是会计学院党总支构建“互联网+党建”党员教育新模式的有益探索。

此前,为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涵盖廉洁剪纸展评、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知识竞赛等。廉洁剪纸展评活动将廉洁元素与传统剪纸结合,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知识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竞赛性于一体,取得了寓教于乐、以赛促廉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会计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以“廉润会院”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载体,进一步丰富“红雁先锋”党建工作品牌内涵,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圣鹏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