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千岗云校园 百花齐放助就业——会计学院稳步推进实习工作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0

百企千岗云校园、百花齐放助就业,会计学院以实习促就业,线上线下联动夯实实习工作,为就业工作打下基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更好的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精准服务,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会计学院在前期百企千岗云校园活动基础上,秉承“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组织20名兼任实习指导教师走访实习单位,探望实习生。

近期,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带队,与实习指导教师一起前往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李沧店)走访看望实习学生。企业方与学院代表、实习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刘进涛细心询问他们的实习情况、生活状态与思想动态,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实习生们结合自身岗位如实汇报自己的实习成果,积极分享实习期间的感悟与体会,要求实习生调整好心态,要肯吃苦、能吃苦,要勇于承担责任。企业代表对我院实习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突出的实践能力和认真的实习态度给予了肯定,对双方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学院提供更多优秀实习生到企业工作。

同期,会计学院20名兼职实习指导教师先后走访青岛银行、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崂山店)、青岛卓立财税咨询公司、中联建业集团、360智慧商业(青岛)企业服务中心、青岛中京睿信财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儒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桔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中鑫科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国际动漫产业园、HitGoo嗨特购折扣店、世园街道办事处等企事业单位,跟踪学生实习情况,并线上、线下联动,多点多面狠抓实习工作,百花齐放促就业,为稳定推进就业工作打下基础。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着重加强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为促进实习生就好业添码加力,主动跟踪学生实习状况,确保实习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全力构建学院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为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