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会计学院开展招生实习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提高招生质量,研判就业水平,为学院建设双高院校助力,10月5日下午2点在会计学院301召开招生就业实习就业工作调研会,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宗国、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昌玉、教务处处长于进亮、教务处副处长庞阳参加会议,会计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调研会中,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宗国从整体上对会计学院的工作做出肯定,并从专业发展、行业布局、校企合作等方面分析财会专业群发展趋势,要求会计学院要将实习、就业与教学相结合,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与学生培养相结合,实现系统化联动、资源共享,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扩大学院知名度,提高招生质量,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在专业转型升级上再做突破。

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王昌玉对今年招生整体情况进行分析展示,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会计学院各专业招生及省内排名情况,为下一步科学合理制定招生计划打下扎实基础;教务处处长于进亮重点在职教本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班级建制等方面给予意见和建议;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对会计学院未来招生工作计划做了说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圣鹏对会计学院招生实习就业整体工作做了汇报。

通过本次研讨,会计学院对未来人才培养方案与质量提升、对产学合作发展方向、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方法、就业工作举措、招生计划制定等方面都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规划和方向,为全力构建学院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为学院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