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说专业·说课程”比赛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10月13日,会计学院举办“说专业·说课程”比赛。

比赛分为说专业与说课程两个项目。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财税大数据应用、金融服务与管理等4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重点围绕专业数字化升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团队建设、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会计》《经济法基础》等3门课程的负责人围绕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学团队、教学应用、特色创新与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评委针对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提升建议。

会计学院本次“说专业·说课程”比赛,为专业教师搭建了一个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各专业负责人明确专业发展目标,着力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专业数字化升级;同时,激励专业教师加强课程提质培优建设,新形态教材开发,深入研究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活动邀请了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旅学院相关领导担任评委,会计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