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海斯曼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45

本网讯(会计学院)近日,会计学院举办了“浅析会计专业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专题讲座,由专任教师付筱惠担任主讲,会计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付筱惠老师就“专业证书值不值得考”、”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工作中如何做好时间管理”、“工作中如何迅速调整好状态”四个方面展开,与同学们分享了职场经验和感悟。她以自己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验为例,就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进行了剖析。针对如何择业、如何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挫折,付筱惠老师从心理状态调整、知识技能储备、以及职场生涯规划三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付筱惠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实习时间探索职业技能、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提出态度决定高度,“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期望同学们端正人生态度,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分享了入职后的IPO工作案例,和大家一起分析团队取得成功的原因,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己的意志力、执行力、竞争力。最后和同学们就目前学习、择业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开展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就业信心,使学生勇于面对未来学习、工作过程中的挫折并能过顺利克服困难。本次讲座对于会计学院的学生明确今后职场定位,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等方面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