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开工第一课专项会议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03

2月20日,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党委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确保新学期工作常态化稳步推进、全院教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再提升,会计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开工第一课专项会议,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主持。

刘进涛回顾、总结2022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指出2023年要在思想上形成“一盘棋”,在力量上扭成“一股绳”,持之以恒发扬“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自觉正视和发现问题、筛选和甄别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新学年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郭圣鹏就党建、招生、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和部署。新学期、新形势、新挑战,会计学院肩负新使命,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破项目建设,

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协同配合、强化联动,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优良的作风护航新学年新征程。

崔婧结合我院实际,介绍了2023年度学院重点工作计划,强调新学年学院将以“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提质培优为重点,以专业群高质量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会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工第一课专项会议上,刘进涛强调:安全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和前提,要从严各项规章制度,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学院安全各项工作;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隐患排查、筑牢学校安全阵地。并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员工对政策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倡导和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新学年的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为各项工作的常态化运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团结协作的奋斗精神,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