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科研诚信专项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行为,严格落实学校科研工作的指示精神,强化会计学院教师诚信意识,明确责任担当。3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301会议室举办科研诚信专项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崔婧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崔婧带领参会教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相关文件,她强调学院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学习和领会相关的文件精神,自觉遵守《科研诚信相关行为规范》,追求真理、实事求是,坚守诚信底线,自觉抵制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后,崔婧以《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为题,为会计学院参会教师作专题讲座。

此次会议,会计学院教师对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构建良好科研生态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院将继续弘扬坚持真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落实科研诚信承诺,集中精力提升科研能力,在推动学校完善科研诚信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优化科研诚信环境的同时,争取高质量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