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智能财务趋势下财经专业内涵建设与 教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张锐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4


4月22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院、山东省财经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云财务职业教育集团、全国审计职业教育联盟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智能财务趋势下财经专业内涵建设与教师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36所职业院校的80余位专业教师参与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玲玲参加会议并致辞,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宗国做主题分享。

姜玲玲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双高计划”建设期间学校在专业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及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效。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各兄弟院校之间能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合作,加强构筑财经专业育人架构、找准财经专业建设新标准、推动财经专业高质量改革与高水平发展。

会上,张宗国作了职业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的主题分享。他深入分析了职业院校教科研在研究定位、研究内容、机制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从科研平台依托、科研团队建设、研究方向选择等维度提出改进提升路径。

会议邀请了来自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山西财政税务专科学校、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就数智化时代财会专业群建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教学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崔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