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中韩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

发布者:曲笑妹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42

10月17日,学校首届中韩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韩国新罗大学副校长卢荣旭,学校校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上,姜玉鹏代表学校致辞,对卢荣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回顾了两校的合作交流历程。他表示,两校合作基础深厚,师生互派互访不断、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希望同学们作为两校交流与合作的纽带,能够热爱双方学校,加深专业认识,提升跨文化交流交往能力,将学校“勤、真、灵、雅”的校训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成为中韩文化交流的使者和践行者。



卢荣旭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新罗大学始终注重国际交流合作,中韩合作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理念与我校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观高度契合,期待两校的精诚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培养国际化技能人才,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厚积薄发,向着未来的方向扬帆起航。



仪式上,韩西清为2023级中韩合作办学班学生赠送开学礼物,中韩双方教师代表共同为学生们佩戴校徽,教师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仪式后,新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起涛为学生们带来职业规划与学业指导主题讲座。

当天下午,中韩双方专业教师代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中韩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就项目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建设、韩方优质资源引进、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磋商与研讨。



此次合作办学项目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了更加紧密的崭新阶段,中韩两校教师将共同努力,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中韩两国文化、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过硬财会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韩国新罗大学专业教师代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会计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赵杨 校对:崔婧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曲笑妹 )